首页 > 家电维修 > 空调维修 > 海尔空调

海尔BD-468冷柜制冷差故障检修

海尔空调 2020-02-08 11:38:17
    一台海尔BD-468冷柜,通电压缩机运行,但冷凝器不热,蒸发器不冷,怀疑系统缺少制冷剂。  wMT金桥电子网-提供各种电子资料阅读与下载门户网站
    按常规维修工艺,分段打压试漏,未发现泄漏及堵塞现象。换干燥过滤器后,充入干燥氮气冲吹毛细管,抽真空并充入制冷剂,开机运行了3小时,蒸发器挂霜稀薄,制冷效果差,用温度表测为-10℃,疑为制冷剂少。补加少量制冷剂,压力表立即为负压,冷凝器变冷,出现冰堵。待压力回升后,放掉制冷剂,重复上述检修过程,效果同前。停机后,重新启动压缩机,压力表下降至负压,又出现冰堵。仔细观察并画出这台冰柜制冷系统图(如图1)与常见冷柜制冷系统图(如图2)进行比较分析。进行了系统检漏、更换过滤器、氮气干燥、吹堵,方法是正确的,但不见效,说明问题不在系统内部。  

wMT金桥电子网-提供各种电子资料阅读与下载门户网站

    两个制冷系统,一个是丝管式冷凝器,另一个是翅片式冷凝器,过滤器毛细管都是装在冷凝器前面,后装有冷却风机。一开机,风机就转,在对冷凝器冷却的同时对过滤器和毛细管进行冷却,因丝管式比翅片式空隙大,冷风就多,是不是因为这个外部因素导致了制冷差和冰堵呢?开机,试用吹风机对过滤器和毛细管加热,压力表保持在0.15MPa,果然不再出现冰堵,说明分析正确:试着在过滤器和毛细管处加装一段保温管,使冷却风不直接吹过滤器和毛细管,试机,冷拒温度很快降到-18℃,制冷正常。  wMT金桥电子网-提供各种电子资料阅读与下载门户网站
    可见,制冷电路出现制冷差,不全是冷凝器散热不好,也有可能是温度太低造成的。
版权声明

本文内容收集于互联网,仅限学习交流使用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侵权请联系:295951426@qq.com

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公众号

技术交流Q1群:61898804

技术交流Q2群:159328624